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《愛的麵包》黃乃容進頭城開店
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二十三歲青年黃乃容因緣際會,在宜蘭縣頭城鎮認識紐西蘭籍熱愛衝浪也愛吃麵包的男友丹尼爾,兩人都熱愛慢步調的生活,因此決定一起在當地開設第一家文青歐式麵包店「奶油麵包」,昨正式開幕,她說,希望這間店能讓悠哉的中式傳統小鎮,融入不一樣的西式風貌。



黃乃容原就讀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學系,大二那年不顧父母反對,決定休學專研烘焙技術,習得一技之長,兩年前在頭城外澳與丹尼爾相遇,因為長住在頭城的男友愛吃不甜的歐式麵包,但常常買不到,加上兩人都喜愛頭城小鎮的緩慢生活步調,決定一起在當地開麵包店。
他們的麵包店主打無化學添加物的歐式麵包,如佛卡夏、奶油棒等,也販賣以歐式麵包延伸出的創意早午餐,店內員工有三個人,從裝潢到管理都自己來;黃乃容說,開店的過程很辛苦,每天早上四點就要起床做準備,常常沒有睡飽,但只要能做好自己喜愛的事物,再辛苦都值得。
黃乃容表示,頭城是一座小鎮,有山有海不像大都市,沒有太多接觸大自然的地方,居民生活步調緩慢、悠哉,不會有住在大都市的急迫感與壓迫感,和男友都很熱愛這裡的生活,才會決定一起在當地開店,為頭城帶來不一樣的西方元素。
丹尼爾說,以前就熱愛步調慢,可以親近大自然的生活,頭城的生活步調跟紐西蘭一樣,除了假日觀光客,平常人也少,也有很多親近大自然的地方,黃乃容做的歐式麵包很好吃又專業,希望能被大家喜歡。
取材於:自由時報 2017-06-26
撰稿記者:林敬倫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奶油麵包The Bread & Butter Bakery Template by Ipietoon Cute Blog Design